今天做了一件蠢事,本來是想把powershell移除,誰知道連windows的gui整個被移掉.....(不過話說移除的時候人家系統有提醒我,只是我鬼打牆)

重開之後,整個windows 2012只剩下cmd......差點以為系統掛惹

冷靜下來之後去查了查資料,這是我自己的做法,後面還有附上比較完整的windows GUI turn on/off的做法

1. 就在cmd視窗裡面下指令:

Dism /online /Get-FeatureInfo /FeatureName:server-gui-shell

你應該會看到類似下面的結果(我只是用powershell抓圖,實際上用CMD跑出來的訊息內容應該也是一模一樣)

feature info.png  

2. Enable windows gui Dism /online /Enable-Feature /FeatureName:server-gui-shell /All


enable完,應該會提示重開機,開完機就好了.....呼!!

不要以為這樣就好了,當我想用gui來add server role/feature的時候,去
Control Panel-->Programs-->Turn Windows features on and off

卻出現訊息,類似ServerManager.exe can't found.

處理方式:打開PowerShell, run command:

Add-WindowsFeature Server-Gui-Mgmt-Infra

之後就可以了。如果要像原本的畫面一樣,讓ServerMAnager釘選在工作列上,就按右鍵釘選即可

別人完整的做法,可以參考這個網站:

http://www.howtogeek.com/111967/how-to-turn-the-gui-off-and-on-in-windows-server-2012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tellaforauto 的頭像
    stellaforauto

    狂暴綿羊完勝企鵝教戰手冊

    stellafora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